|
Re: 請問各位大大如何處理開根號
|
||||
|---|---|---|---|---|
|
高級會員
![]()
|
有 log ,ln 是?我不知道
你可以先看c18的使用手冊(有簡體中文版) http://ww1.microchip.com/downloads/cn/DeviceDoc/cn022958.pdf 免費版功能根正式版功能都一樣 只是超過試用期間以後會有差別 詳細的差別我不清楚 (偷偷告訴你,試用到期移除再重新安裝就好)
發表於: 2006/7/10 11:51
|
|||
|
微電腦自動控制設計,產品製造
才疏學淺,若有錯誤敬請指正 |
||||
|
||||
|
Re: 請問各位大大如何處理開根號
|
||||
|---|---|---|---|---|
|
高級會員
![]()
|
C18 數學函數 sqrt 計算平方根
發表於: 2006/7/10 10:45
|
|||
|
微電腦自動控制設計,產品製造
才疏學淺,若有錯誤敬請指正 |
||||
|
||||
|
Re: 利用ADC取樣電流訊號
|
||||
|---|---|---|---|---|
|
高級會員
![]()
|
SHUNT 大約在幾m歐姆
取出電壓 要放大到 AD的滿刻度 理論上可行但是你要考慮到如何校正誤差 以你的10uA用1m歐姆shunt 計算要放大到5V是500*10的6次方倍 這大的放大率,要如何達成,如何去校正誤差呢
發表於: 2006/7/8 16:13
|
|||
|
微電腦自動控制設計,產品製造
才疏學淺,若有錯誤敬請指正 |
||||
|
||||
|
Re: pic中~~若沒有i2c模組
|
||||
|---|---|---|---|---|
|
高級會員
![]()
|
參照:
可能是成本考量吧 有時候案子很簡單,但是就是需要特殊功能 成本考量下會用軟體模擬的方式達成
發表於: 2006/7/7 8:35
|
|||
|
微電腦自動控制設計,產品製造
才疏學淺,若有錯誤敬請指正 |
||||
|
||||
|
Re: 請問如何判定IC有沒有壞掉?
|
||||
|---|---|---|---|---|
|
高級會員
![]()
|
第一個看震盪有沒有出來
沒示波器的話量電壓,應該是在2V左右 如果OK,在去量IO 看你程式執行的時候他的HI/LO變化有沒有出來 你拔IC去燒錄,怎會這麼麻煩呢? 買個ICD2,ON BOAD 燒錄,除錯,都很方便
發表於: 2006/7/6 18:49
|
|||
|
微電腦自動控制設計,產品製造
才疏學淺,若有錯誤敬請指正 |
||||
|
||||
|
Re: C18這樣使用I/O為何會誤動作?
|
||||
|---|---|---|---|---|
|
高級會員
![]()
|
OUT 可以 , INPUT 就不可以喔
有些低階的PIC ,像是 16C5X 沒有 WRITE LATCH 所以還是要把他研究一下
發表於: 2006/7/6 14:17
|
|||
|
微電腦自動控制設計,產品製造
才疏學淺,若有錯誤敬請指正 |
||||
|
||||
|
Re: C18這樣使用I/O為何會誤動作?
|
||||
|---|---|---|---|---|
|
高級會員
![]()
|
將 PORTD 改成 LATD 試試看
IF OK 就是我上面說的問題 這個問題不單是加入NOP就可以解決 把那篇文章看清楚研究一下 要用PIC這個問題不可不知道
發表於: 2006/7/6 12:30
|
|||
|
微電腦自動控制設計,產品製造
才疏學淺,若有錯誤敬請指正 |
||||
|
||||
|
Re: C18這樣使用I/O為何會誤動作?
|
||||
|---|---|---|---|---|
|
高級會員
![]()
|
發表於: 2006/7/6 11:54
|
|||
|
微電腦自動控制設計,產品製造
才疏學淺,若有錯誤敬請指正 |
||||
|
||||
|
Re: pic中~~若沒有i2c模組
|
||||
|---|---|---|---|---|
|
高級會員
![]()
|
發表於: 2006/7/6 11:46
|
|||
|
微電腦自動控制設計,產品製造
才疏學淺,若有錯誤敬請指正 |
||||
|
|||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