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論壇索引


Board index » All Posts (lammau)




Re: 18f4620用PICDEM Z板與gps模組連接,電壓不同造成VCC及GND不穩,以及ZIGBEE實現的可行性問題?
#11
新會員
新會員


這次我又用了別人的電腦做了測試,把gps與PICDEM Z 都接好,唯一改變的是我把PICDEM Z 接出來的tx腳把他隔絕,以防與gps的tx腳與PICDEM Z 的rx腳接的時候,怕會碰到PICDEM Z 的tx,結果這次可以正常工作了。

所以我在想會不會是PICDEM Z 的tx與rx的腳碰在一起所以壞掉了。

發表於: 2009/3/1 15:16
頂部


Re: 18f4620用PICDEM Z板與gps模組連接,電壓不同造成VCC及GND不穩,以及ZIGBEE實現的可行性問題?
#12
新會員
新會員


版主您好:


""PICDEM Z 是否單獨供電,會不會是與 GPS 共用電造成負載過重所致。 ""


我的gps板子的電源目前先是使用110v轉5v的變壓器供電。

PICDEM Z板子是用上面的電池供電,9v轉成3.3v。

我將他們的接地端接在一起 。然後gps的tx接18f4620的rx,結果量PICDEM Z 的vcc 及gnd 就會跟著跳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好意思,因為硬體方面很弱,那那ttl跟cmos有辦法接嗎?還是說可以把ttl轉換成cmos的電位呢?



(電腦的rs232接頭連接PICDEM Z 的rs232接頭,我的gps的tx腳直接接在18f4620拉出來的rx腳上)這樣子接會有問題嗎?造成硬體壞掉?

然而我的電腦的rs232端的tx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測試沒考量到一些因素而壞,還是年紀到了而壞。


我在別人的電腦做測試時,將gps可能會丟入的字元,從電腦端送到pic做測試,p18f4620是可以接收並一直傳送顯示在電腦上面的。所以我覺得我程式上應該不會有問題。

發表於: 2009/2/26 15:46
頂部


Re: 18f4620用PICDEM Z板與gps模組連接,電壓不同造成VCC及GND不穩,以及ZIGBEE實現的可行性問題?
#13
新會員
新會員


gps板的鮑率是4800,而未來如果要用zigbee的話,我看程試範例是19200,這樣子有可能用PICDEM Z板將gps的資料存入pic,並用zigbee傳送到另一個zigbee嗎

發表於: 2009/2/26 10:01
頂部


18f4620用PICDEM Z板與gps模組連接,電壓不同造成VCC及GND不穩,以及ZIGBEE實現的可行性問題?
#14
新會員
新會員


各位先進大家好:

我使用18f4620,板子使用PICDEM Z與gps模組連接。

目前狀況是這個樣子,gps模組必需用5v的電才能動,然而他是TTL輸出。

而PICDEM Z板,會將供應電源降壓到3.多v。(因為zigbee的關係)

這時我將gps的接地與PICDEM Z共接地,然後我把gps的tx接腳,直接接到PICDEM Z的rx接腳上。


我發現我量PICDEM Z的VCC及GND會跟gps模組傳送資料的tx電壓伏動。這樣子會不會造成晶片工作的問題或是資料接收錯誤?有辦法可以改善嗎?

我有試過直接試過兩邊都就用5v,但是我希望未來可以利用PICDEM Z板上的zigbee將資料傳到另一端PICDEM Z板再從pc顯示,可是我看到zigbee的工作電壓是1.8~3.6v,我怕zigbee會壞掉。

所以希望有經驗的先進能否給我一些見意,關於電壓伏動的問題,與利用zigbee傳資料的可行性。

發表於: 2009/2/25 22:43
頂部


Re: 我用UART收GPS資料會停住,一個個敲字不會 ??
#15
新會員
新會員


不好意思,我是單晶片新手,最近用18f4620單晶片,我也遇到如發問者的問題,但是不知道該怎麼解決,如救世主先進所說的用中斷處理,那麼在進入中斷後,該做些什麼事情呢?
萬一中斷太久,然而我的gps資料又傳送到pic接收端,這樣子會不會造成資料太多又卡住了呢?

發表於: 2009/2/25 17:12
頂部


Re: pic18f4620的ad轉換值有問題
#16
新會員
新會員


大家好,我找到問題了,主要是因為

adtemp = ADRESL + (ADRESH << 8);

雖然compiler有過,但是我發現這樣子ADRESH的值會是0X00,沒有辦法向左移8位元,所以導致我的高位元都是0X00。

謝謝大家的幫忙。

發表於: 2008/11/28 15:10
頂部


Re: pic18f4620的ad轉換值有問題
#17
新會員
新會員


參照:

Ryang 寫道:
REGISTER 19-2: ADCON1: A/D CONTROL REGISTER 1

看一下 PIC18F4620 Data Sheet 第十九章的 10-bit A/D Module裡的 ADCON1 暫存器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版主您好,我看了第十九章了,但是我都有利用ad的函式庫來建立ADCON1的設定,如
OpenADC(
ADC_FOSC_32 &
ADC_RIGHT_JUST &
ADC_12_TAD,
ADC_REF_VDD_VSS & <----參考電壓為VDD與VSS
ADC_INT_OFF ,
ADC_2ANA ); <--- 我使用AN0與AN1,所以設定這個做為AN0和AN1為類比輸入


不知道我是不是那裡有地方搞錯了~請糾正我,謝謝@@

發表於: 2008/11/27 20:47
頂部


Re: pic18f4620的ad轉換值有問題
#18
新會員
新會員


參照:

master 寫道:
沒有看到將I/O設定給Analog的程式碼。
還有類比接腳要設成輸入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master您好,我有利用ad的函式庫

OpenADC( ADC_FOSC_32 &
ADC_RIGHT_JUST &
ADC_12_TAD,
ADC_REF_VDD_VSS &
ADC_INT_OFF, ADC_2ANA );

其中 "ADC_2ANA " 這個設定是選用 → analog:AN0-AN1 digital:AN2-AN15

不知道是不是您說的I/O 設定給Analog 程式碼。

然後我有在void main() 裡面的開頭設定了

TRISAbits.TRISA0 = 1;
TRISAbits.TRISA1 = 1;

但是我的結果還是一樣..不知道是不是那裡出了問題,我卡了好久。

發表於: 2008/11/27 14:22
頂部


pic18f4620的ad轉換值有問題
#19
新會員
新會員


各位先進大家好,我剛接觸18f4620單晶片並搭配使用zigbee的實驗板。

振盪器我選用HS。目前我只想單純的做ad轉換,然後傳送到電腦端上,我是先利用電源供應器送入3v的電壓給AN0,我所得到的值是 41 BD 00 42。41 與42是我自已設定的開頭與結尾,所以我收到的值為 0X00BD 。

雖然我試著改變輸入的電壓,但是 ADRESH 都是00,我提高電壓或降低電壓都是00。


如果說依照我們的公式

( AD轉換的值 /0X0400 ) * 3.2V = 計算電壓 =0.59V


這樣子計算出來的電壓跟我電源供應器所提供的3V差很多,是不是我那裡搞錯了,還是那裡忽略到了,可以指導我嗎,謝謝。下面是我的程式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#include<p18f4620.h>
#include<usart.h>
#include<adc.h>


unsigned int Read_AD (unsigned char ch)
{
unsigned int adtemp;
PIR1bits.ADIF = 0;
ADCON0 = (ch << 2)|1;
ADCON0bits.GO = 1;
while(ADCON0bits.GO);
PIR1bits.ADIF = 0;
adtemp = ADRESL + (ADRESH << 8);
return adtemp;
}

void wait (unsigned int t)
{
unsigned int i,j;
for (i = 0; i < 10; i++ )
for(j = 0; j < t; t++);
}

void main()
{
unsigned int advalue;


OpenUSART( USART_TX_INT_OFF &
USART_RX_INT_OFF &
USART_ASYNCH_MODE &
USART_EIGHT_BIT &
USART_CONT_RX &
USART_BRGH_HIGH,25);

OpenADC( ADC_FOSC_32 &
ADC_RIGHT_JUST &
ADC_12_TAD,
ADC_REF_VDD_VSS &
ADC_INT_OFF, ADC_2ANA );



while(1)
{


WriteUSART(0x41);
while(BusyUSART());

advalue = Read_AD(0);
WriteUSART(advalue);
while(BusyUSART());

WriteUSART(advalue >> 8);
while(BusyUSART());

putcUSART( 0x42);
while(BusyUSART());
wait(1);

}
}

發表於: 2008/11/26 20:57
頂部



« 1 (2)



:::

Microchip連結

https://www.microchip.com.tw/modules/tad_uploader/index.php?of_cat_sn=64
https://www.linkedin.com/company/microchiptechnologytaiwan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crochiptechnologytaiwan/?locale=zh_TW
https://mkpage.microchip.com/l/1082123/2025-03-12/2stnv5
http://www.microchip.com.tw/modules/tad_uploader/index.php?of_cat_sn=13
https://mu.microchip.com/page/tmu
http://www.microchip.com/
http://www.microchip.com/treelink
http://www.microchipdirect.com/
http://www.microchip.com.cn/newcommunity/index.php?m=Video&a=index&id=103
http://www.microchip.com.tw/modules/tad_uploader/index.php?of_cat_sn=2
http://www.microchip.com.tw/Data_CD/eLearning/index.html
http://www.microchip.com.tw/RTC/RTC_DVD/
https://www.microchip.com/development-tools/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MicrochipTechnology
[ more... ]

教育訓練中心

!開發工具購買
辦法說明 [業界客戶] [教育單位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!校園樣品申請
辦法說明 [教師資格] [學生資格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